吴恩

Think,monkey ,think

精神病之间的惺惺相惜 【二】

苏西觉得自己遇到了知音,就是这个让她坐在他的户外小沙发上休息的好人,他叫罗恩。

苏西觉得他们之间十分投机,罗恩说话不像其他人一样令人费解,这些年来苏西渐渐地听不明白别人的话,他们说的话就像是玻璃杯里的水,虽然存在,但是无法融进杯子,但罗恩与苏西的交流就像锻造玻璃时的火焰,完全与苏西的思想契合。

渐渐地他们之间的交往愈发密切,与苏西一样,罗恩也把苏西视为知己。苏西也越来越了解他,知道他与哥哥一起做黑帮,还知道他有几个男朋友,在罗恩告诉她他早年梦想成为拳击手时,苏西发出由衷的赞叹:“太酷了吧!”

罗恩很高兴能够拥有苏西这样的知己,已经很久没人能跟他好好聊天了,苏西就像是溺水时放弃挣扎后突然出现的救生圈,罗恩十分喜欢跟她待在一起。更多时候他们只是坐下喝着茶,并不说话,但是他们都感到十分的安心。

他最近不怎么出现,也没怎么发疯过。白天与苏西一起去遛狗散步,晚上回去也不再失眠。就这样持续了一周。

当他再次缺席会议后,罗吉在他的公寓等到了他。他刚结束与苏西的会面,回到公寓也没心思开派对了,看到坐在客厅的哥哥甚至还笑了一下跟他打招呼。

这一笑着实惊到了罗吉:“你还好吗?你已经一周没怎么出现过了。”罗吉担心的问,他最近忙于与弗朗西斯约会,没怎么照顾到弟弟,突然见到他这幅样子,实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让他这神经兮兮的弟弟突然变得友好起来了。

“我很好,最近认识了个新朋友,所以没怎么过去。”罗恩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,缓缓点着一支雪茄。“你知道,如果在大海上划船的话,很容易被海浪吞没,但是如果像鲁滨逊一样,有一座岛的话,那可真是幸运极了。”

罗恩又开始胡言乱语了,罗吉想。但他是来确认罗恩安全的,想到他刚才说他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他把话题扯回这里:“你刚才说,你认识了个新朋友,这很好,那么明天把他带过来给我们也认识认识吧。”他需要确保罗恩的朋友不是心怀不轨的人。

罗恩罕见的思考了一下,他深吸一口烟,然后缓缓吐了出来:“好吧,但是我要去问问她愿不愿意过来。”

“你刚才说的是‘她’?”罗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罗恩的新朋友是女的?

“是的,她。最近刚认识,但是我们真是他妈的知己。就像那座岛一样,真是该死的幸运。”罗恩回答他。

“好吧,虽然我为你交了朋友感到高兴,但是记得之后不要缺席会议,我先回去了。”罗吉站起身,罗恩坐在沙发上挥挥手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”罗吉关上了门。

“罗吉想要见见你。”喝茶时罗恩突然说。“好啊。”苏西把杯子放下:“什么时候?”她答应的十分干脆。

“什么时候都行。”

苏西思索一番:“那就今天吧,我把亚当和夏娃送回去。你要我载你吗?”这是她养的两只狗的名字。

“好,稍等我片刻。”罗恩回到车里换了件上衣,见他换了衣服出来,苏西问他:“你觉得我需不需要也换身衣服?”

罗恩看着眼前穿着牛仔裤和靴子的苏西,摇摇头:“不用,这样已经很好了。”

苏西载着罗恩来到他们的酒吧,进门就看到几个人围在吧台边喝着酒,屋内烟雾缭绕。见他们进来,几人站直了身子。

苏西跟着罗恩走上前,看到中间与罗恩十分相似的男人,伸出了手:“你一定是罗吉了,很高兴见到你,我是苏西。”

“我也很高兴见到你,苏西。”罗吉回握她的手。

两人稍作寒暄,罗吉便带着他们来到里面的沙发坐下。罗吉把酒递给苏西,对着罗恩说道:“说一说你们怎么认识的吧,罗恩。”

“我跟你说过的,就是鲁滨逊和岛。”罗吉显然听不懂他的话,苏西用更正常的话告诉了他:“在海格特,我当时在那遛狗,我的狗跑到了罗恩的车旁,然后我们开始聊天。”

这听起来是很正常的相识,但是鉴于罗恩不那么好的精神状况,再加上他与众不同的性取向,罗吉悄悄打量着苏西,这个看起来很正常的女孩,除了不像其他女孩一样穿着裙子留着蓬松的盘发,她穿着简单的牛仔裤与靴子,头发简单扎起一半,上面系着湖蓝色的蝴蝶结,漂亮的金发衬得她像电影明星一样耀眼。

罗恩坐在他们中间靠在沙发上抽着雪茄,一言不发。

“听起来很不错。”罗吉点点头,他的手指在腿上慢慢搓动着。苏西看见他的小动作,联想起从进门后罗恩便掐断了烟,于是开口:“你可以继续抽,罗吉先生。”

罗吉闻言,从口袋拿出烟:“叫我罗吉就好,谢谢,你真的十分贴心。”“不用谢。”苏西道。


“所以你把他给扔了出去。太好玩了。”罗吉在给苏西讲他们之前打拳时候的故事,他十分擅长讲故事,逗得苏西哈哈大笑。

“嘿,我也有故事。”罗恩似乎很不满哥哥的故事吸引到了苏西,于是开口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这。

他正要开始时,门外进来了一群不速之客。

null
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